(圖片來源:http://www.imdb.com)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看電影、

還是沒有這麼放鬆的心情在享受電影,

看完這種美國英雄式電影能讓我這麼熱血沸騰,

(隨興到下面會開始亂暴雷囉)

其實劇情我直接從奇摩電影裡直接擷取一小段就能解釋這整部電影的劇情XD

『7月5日,總統在接待南韓來的外交人員時,
竟遭到攻擊並被恐怖分子佔領,
白宮將陷入前所未見的危機當中。
麥克班寧在混亂當中,趁機躲進白宮,
並展開只有他一個人的救援行動。』

 

男主角-帥到爆炸的Mike Banning(Gerard Butler飾)

 

雖然劇情很簡單,也很容易預測到接下去的劇情是甚麼,

但是不得不說這整部的近身格鬥也太細膩了!!!

一開始Mike在和President Benjamin Asher在熱身時,

就讓我不自覺期待起來,

雖然一樣是搏鬥,在這部電影裡面的打鬥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每一拳落下的點都是致命處。

 

President Benjamin Asher(Aaron Eckhart飾)

 

回來之後才發現美國總統就是飾演黑暗騎士裡面的雙面人Harvey Dent啊!

 

我還剛開始這麼斬釘截鐵地說那不是同一個人,

因為整個形象就不一樣啊!

(應該是我完全被總統的堅定眼神吸引走了XD)

 

當地獄犬主要的三個人質被挾持走,

(總統、國防部長、戲份太容易被我忘記的不知名長官),

Secretary of Defense Ruth McMillan(Melissa Leo飾)

 

代理總統變成了Speaker Trumbull(Morgan Freeman飾)

 

只是張圖片就能感覺到代理總統的威嚴啊~

他在代理這職位依舊擁有很堅定的意識,就是很簡單的要救出總統,

即使他面臨了這麼沉重的抉擇,

還能轉過頭去跟助理要求一杯脫脂咖啡、不加糖,不要用紙杯或塑膠杯,the real cup!

 

這部電影會讓我這麼喜歡也是在於這些小細節的幽默感,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當生活變得這麼苦悶又平乏,

擁有幽默感就不會變得這麼無趣了。

 

另外一個個性鮮明的Secret Service Director Lynn Jacobs(Angela Bassett飾)

她不會因為環境對於Mike的評論而有所改變,

遵從她自己內心的直覺,去相信Mike,

現實中的我們,又有多少的空間會完全信任一個人呢!?

 

到底甚麼是對或錯,本來就沒有一定的絕對值,

人生就因為充滿了許多的不確定因素才會這麼豐富:)

 

挖鼻孔介紹壞透的Rick Yune(Kang飾)

 

電影裡一直都沒交代他叫甚麼名字,

所以我自行腦補他叫壞人XD

 

其實,多少也能感覺到他的痛苦回憶,

但是我仍就堅信,再怎麼難受,都不應該去傷害任何人,

如果不能改變環境,那就改變自己吧,

沒有甚麼是無法解決的。

 

最後來個兩種不同的Ending吧~

 

Ending 1

Olympus造就的武士一定要用這麼詼諧的方式出來擋子彈嗎XD

 

 

Ending 2

國旗,是一種信念,

當這種信念被摧毀的時候,

你要選擇放棄還是繼續堅持?

 

真的很推薦大家去欣賞的好電影《OLYMPUS HAS FAL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