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網路發達,已經不像以往守在電視機前花時間等待著還沒看過的電影,

昨天,知道有這部電影,寧願守在電視機前回味以前的曾經。

 

這是部印度的寶萊塢電影,

內容部分,真的很推薦空出一段時間,慢慢欣賞這部電影

雖然不曉得現實社會中的印度是否就真的跟電影一樣,

但那種現實面的描述,讓人覺得殘酷的真實,

尤其剛脫離學生生活後,進入無止盡的社會大學,真的心有戚戚焉吶~

 

最近感到迷惘低落,對自己非常沒有信心,

甚至一度陷入自我厭惡的低潮。

 

前陣子面對太多震撼考驗,

多虧後來身邊好多人都默默地支持著我,

到後來,我也不再把自己的心門緊緊鎖住,

在接受這一切之前,

如果自己都無法突破自己的心防,

很容易就像上吊或是跳樓的傻瓜一樣讓關心自己的人傷心。

 

主角雖有三個人,

但這部電影的主軸全繞著Rancho(阿米爾·汗飾),

從剛開始的『一切都好』讓我不自覺的莞爾一笑,

與其被讀解為挑戰傳統,我寧願相信他忠於自己內心的聲音、勇於表達自我,

這一切是多麼難能可貴呀,

當大家都乖乖遵循著成功的人正在走的道路,

他總是能夠清楚的分辨眼前的問題。

 

Farhaan(R. Madhavan飾)從小就了解自己的興趣,

但因為家人的期望,逼不得已選擇"有成就的人生",

Rancho好幾次都勸他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不說出口, 家人始終無法了解,

彼此都壓抑著,只會讓這一切變得更加令人難受。


Raju(Sharman Joshi飾)因為家庭因素,

家人默默地將未來的希望都寄望在他身上,

他也深愛著他的家人,

但卻在無形之中壓力越來越大,

因為恐懼而無法做到真正的自己,

導致他所做的決定都毫無主見,

讓這一切只是越來越糟糕。


忠於自我電影,通常都有感人的結局,

雖然說還沒看完電影都就猜得到結局,

卻又輕易的被那些傻瓜的努力而感動流淚,

想那麼多又能怎麼辦、猜那麼多又能怎麼辦,

事情依舊無法解決,

大家鬧著要心靈導師多說些佳句:

「Chase Excellence,Success will follow(專心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

「這麼害怕明天,怎麼過今天?」


很多內容大家一定都聽過,

但是真的去實行也困難重重,

所以不定時依賴著身邊的朋友提醒,

如果自己能夠相信自己心中的聲音,

到最後連提醒都變得多餘,

真希望自己最後也能夠達到這樣的層級,

而不輕易被動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