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久見人心
作詞:彭學斌@口袋音樂+陳沒
作曲:彭學斌@口袋音樂
編曲:楊朝焰、李祥熙

我冷漠是不想被看出太容易被感動觸及
我比較喜歡現在的自己不太想回到過去
我常常為我們之間 忽遠忽近的關係 擔心或委屈
別人只一句話 就刺痛心裡每一根神經

你的孤單是座城堡讓人景仰卻處處防疫
你的溫柔那麼緩慢 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靜
也許我們都意會到 這次面對的幸福 是真的來臨
因為太珍惜所以才猶豫 忘了先把彼此抱緊

我不是流言 不能猜測你
瘋狂的遊戲 需要誰准許
別人怎麼說 我都不介意
我愛不愛你 日久見人心

存一寸光陰 換一個世紀
摘一片苦心 釀一滴蜂蜜
用盡了全力 只為在一起
我愛不愛你 愛久見人心



前陣子失眠的夜晚,

隨意按著遙控器,從第一台轉到一百多台,

偶然間聽到梁靜茹的新歌,

搭配著MV,忽然之間情緒被這首歌拉扯著。


隨著時間拉長,

也曾經體會過提心吊膽的心情,

因為害怕受傷而變得更加小心翼翼,

更加不自覺地保護自己,

不知不覺中就容易遺忘了當初心動的初衷。

 

以為被人讚頌的幸福才是最美好的事情,

然而最重要的是戀愛的兩個男女主角,

當兩人堅定的牽著手,

就能走過許多的風風雨雨,

畢竟,除了自己相愛的對象之外,

也沒有人能取代這種幸福,

所以不需要聽信別人流傳的預言,

也不需要經過別人的同意才能擁抱。

 

除了歌名之外,

我最喜歡裡面的一句話:『摘一片苦心 釀一滴蜂蜜』

就像是我最愛的一句話『沒有一個幸福的背後,不站著一個咬緊牙根的堅定靈魂』

幸福,也可當作伸手可得,

也可以認為是得來不易,

只不過得來不易才會顯現幸福的珍貴,

幸福的當下常常會遺忘了之前努力的痛楚,

或許久而久之也忘卻當時幸福的甜蜜,

可能透過這種循環,

讓自己感受甜蜜後又感受痛楚、痛楚後接著是甜蜜。

 

我依舊不懂得什麼是『愛』,

但我只想記住當下的感動,

畢竟,我愛不愛你,

只要愛久就會見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